9.24.2009

回憶總是Fun的 - 新秀歌唱大賽篇 (蒸發實錄 1992 - 1996) 修訂版

第11屆 (92年;舉行地點:演藝學院)
金獎:車沅沅 - 我不得不放棄 (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中文版):專程由美國返港參賽,93年推出首張專輯,但造型嚇人,及後輾轉過檔藝能動音及EMI,最紅作品為《不必剎掣》。現以主持電台節目及打理母親留下的食肆為主,另外亦有推出有關星座之書籍。

第12屆 (93年;舉行地點:演藝學院;司儀:鄭丹瑞)
金獎:張崇基 張崇德 - 認錯:來自多倫多,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歌藝十分出色,94年曾推出過一張專輯,最紅作品為《夢幻舞衣》。其後2人轉做幕後,大哥張崇基做了電視台配樂,細佬張崇德則開歌唱學校兼娶了前藝人劉美娟。2人近年頻頻開演唱會,由伊館唱到紅館,是樂壇另類動物。
前3名:
李美琳 - Run To You:
即李玟,兩個家姐均為92年落選港姐,參賽時只得17歲,但唱功成熟。94年初被華星送往台灣發展,憑『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攻陷寶島。99年更邁向國際,簽約美國Sony推出英語專輯。01年更因為主唱電影『臥虎藏龍』的主題曲而有機會踏上奧斯卡舞台。近年主要陪有錢老外男友呢度去嗰度去,到今年才發新專輯。
曾慶雲 – 94年轉戰亞姐,但決賽不入。
前10名:
張睿玲 - 我恨我癡心:
曾以張敏儀之名參加89年亞姐,94年以張睿玲之名參與電影『晚九朝五』之演出,表現想當大膽,最新作品為『每當變幻時』。


第13屆 (94年;舉行地點:演藝學院;司儀:鄭丹瑞/譚小環)
金獎:海俊傑 - 只想一生跟你走:比賽翌日已有歌曲『永遠的偶像』派台,同年推出個人專輯,但銷量慘淡,其後轉做藝員。去年拍攝亞視劇集時被同劇女主角吳亭欣投訴假戲真做,有搏懵之嫌。
前3名:丁文俊 – 留住這時光:現是組合A-Day成員

第14屆 (95年;舉行地點:演藝學院;司儀:鄭丹瑞)
金獎:陳奕迅 - 望月:原於英國讀建築,為了在樂壇發展而放棄學業。96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短短數年間已成為一級歌手,hit歌一籮籮,亦曾奪台灣金曲獎最佳男國語演唱人獎。現被譽為張學友後的另一歌神。
前3名:
楊千嬅 - 等得太久:
初期被指酷似鄭四,原是註冊護士,落選後立即簽約華星,96年推出首張專輯《狼來了》。華星時代的千嬅最有文藝氣息亦最討人歡喜。今年從Gold Label轉投東亞娛樂,黎明正是其老闆。今年最爆新聞是跟拍拖2年的“情場老千”丁子高秘密在賭城結婚,令城中一眾孤獨中女為之神傷。
前10名:
藤麗名 - 愛與痛的邊緣:
原是報案中心接線生,落選後簽約成為無線藝員,現屬於二線頭花旦。年前與拍拖多年的男友魏駿傑分手,而近年的緋聞情人也是新秀出身的郭政鴻。

第15屆 (96年;舉行地點:演藝學院;司儀:鄭丹瑞)
金獎:何韻詩 - 女人心:
自小已封梅艷芳為偶像,參賽亦為接近阿梅。得獎後雖成為梅艷芳的入室第子,但亦拍了幾年劇方有機會出唱片。近年經常以中性形象出現,大受年輕一輩同志歡迎。
前10名:
歐倩怡 - 戀戀風塵:
等了數年才有機會出唱片,誰知碟一出華星便告摺埋。於是疊埋心水拍劇,其後因拍旅遊特輯而邂逅了郭晉安,年前更成為了旺嫂並育了一子。
鄧健泓 - 絕情:曾受新藝寶力捧,可惜幾張唱片的銷量都未如理想,滿約後不獲續約,之後又簽約漢傳媒但無氣色,及後曾以拍大陸劇為主。前年忽受陳志雲賞識又拍劇又做主持,但零觀眾緣,越做越被人藐。而戀情方面則曾與港姐原子鏸相戀,其後分手。現時女友也是港姐,李詩韻。

回憶總是Fun的 - 新秀歌唱大賽篇 (蒸發實錄 1987 - 1991) 修訂版
回憶總是Fun的 - 新秀歌唱大賽篇 (蒸發實錄 1982 - 1986) 修訂版

10 comments:

wai said...

唔知有冇人記得海俊傑嗰屆,有個叫何宏達同海俊傑一同晉身二強,佢係我以前補習班同學,曾拍黎瑞恩"預綵排的分手"MV,亦做過電影"假男假女"大茄(飾演靚仔健身教練)!佢真人六尺多高,勁高大靚仔,似黎明+chilam!

Anonymous said...

車小姐我只係記得佢首合唱歌會過去的

Anonymous said...

很想知車沅沅的參賽歌:'我不得不放棄'是誰原唱的。如知道可否告知,謝謝﹗

Fun said...

wai,
記得啦,升key嗰part佢未企上樓梯已經唱唔到,陰功!

Anonymous,
有兩個版本,先係Michael Bolton寫俾女歌手Laura Branigan唱嘅, 後來Michael Bolton自己再唱亦都hit咗~

ROBOCON said...

多謝提供, 你唔講都唔知 張睿玲 係當年參選亞姐的張敏儀.

佢參選時都算靚女架, 不過當年質素好似幾高.

Anonymous said...

Fun 對不起,我的問題寫得不好,我知道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是Michael Bolton唱過的,但我想知道是中文版是那個歌手的歌﹗謝謝﹗

Anonymous said...

Fun 對不起,我的問題寫得不好,我知道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是Michael Bolton唱過的,但我想知道是中文版是那個歌手的歌﹗謝謝﹗

Fun said...

如果我無記錯,首歌係車小姐自己填詞既 (or搵人填)..

Anonymous said...

Click Here

My web site: houses foreclosure
My page ... bankruptcy attorney

Anonymous said...

何宏達 做左海狗了

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