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8

來吧Tapas~

某個週末夜晚,我跟KI兩支公相約在中區飯聚,兩個人兩個腦都想不出到那裡吃,於是決定從蘭桂芳一路往上行,看看沿途有沒有新開的餐廳。結果,就在荷里活道近奧卑利街處(舊差館對面),找到這家專吃tapas的TAPEO。這頓飯吃得很開懷,因為食物實在滋味,但因當晚沒有相機在身所以沒有為餐廳貼文。上星期四下午正當埋首工作之際,突然想起這家餐廳,於是msn KI、RY及WL看看他們有沒有興趣下班後去吃個晚飯,結果大家齊聲說好。不曉得這家TAPEO開業了多久,但看來應有好幾個月時間,因為當晚見到不少食客跟餐廳經理都很熟稔的樣子,大聲講大聲笑。

說回Tapas,其實意思是指西班牙傳統小吃,字面可解作“蓋子”,原因是初期的西班牙小吃都只是一片面包而已,人們會用它來蓋在酒杯上以防止蒼蠅。今時今日,TAPAS已經演變得很多花樣,既可以是簡單的烤面包配火腿,也可以是沙拉、煎魚、炸丸子或奶酪卷等比較複雜的食物..

TAPEO地方不大,氣氛輕鬆熱鬧,有種走進了紐約個性小店的感覺,食客9成以上是說英語的。餐廳裡就只有一張可容納約24人的L字型吧檯,還沒有坐位的食客可點一些飲品或或小吃,站在一旁享用。經理說客人只要付出$15,000就可以包場3小時(6-9或9-12)任飲任食。

左上:炸腿蓉芝士球 - 一口咬下,軟綿綿,薯香四逸;右上:燒豬腩肉 - 跟我們的燒肉很相似;左/右下:雪花火腿 - 驟眼看以為是雪花肥牛,送酒頂呱呱。孤陋寡聞,原來火腿亦有“vintage”,餐牌上分別有24或36個月的火腿,售價比“沒月份”的高出一倍呢
左上:烤原條沙甸魚 - 4個人當中有一個說腥,但我覺得ok,橙色的是辣椒醬;右上:烤鵪鶉 - 很juicy,肉質亦夠鮮嫩;左/右下:吞拿他他 - 好滑流
左上:煙肉波菜奄列;右上:太陽(鴨)蛋雜菜 - 把蛋跟雜菜混在一起,用麵包醮來吃;左下:雪梨酒煮蜆 - 芳香樸鼻,可惜有沙;右下:烤羊扒 - 肥瘦適中,五成熟剛好,綠色那pat是老外芫茜
右上:香米布丁配橙酒 - 有點像泰國的椰醬糯米飯;左下:Churros配巧克力醬 - Churros乃西班牙油炸鬼,我曾經在墨西哥見過烹調過程,廚師會先調一鑊滾油,然後將粉漿唧下,並炸成條狀,完成後會洒上沙糖
左上: 玫瑰酒;右下:白酒;兩者皆是tapas的好伴侶
右上:有“早鳥晚餐”,星期一至日,5時至7時;注意:餐廳是不設訂位服務的
左下:有少少“恐懼鬥室”feel的肉櫃;右下:座位與廚房只有咫尺,食客可清楚看到食物的烹調過程
L字的吧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我去巴塞隆納都無食過呢種精美Tapas。

我走左去非旅遊區的地方,是但搵間小店入去食。嘩!佢地完全無賣相,只得一大碟小吃,但竟然好好食。

睇來,我都要去老蘭逛下啦!

Fun said...

我諗呢間餐廳既tapas係有少少modified左既.. 不過值得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