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1

幸福在最北‧一個嫁到瑞典的港女故事

你們知道周游乃誰嗎?
看過她的博客或雜誌專欄沒有?

不認識?唔傷肝,
那就從今天開始了解一下她吧。

在下跟周游的緣份始於廣播道3號!

那一天是97年9月11日,
經友人引薦下到商台創作部見工,
負責面試的是林夕,還有周游姑娘!

面試遇著作詞界巨人,實在一萬個緊張,
幸好在場還有說話爽快利落,
樣貌有三分像松隆子的周游列席,
我才不致舌頭打結,說不出話來。

那次面試是成功的,
而順利成章,林夕+周游就成為了我的上司。

在工作上相處不久後,
周姑娘已給我一點世外高人的感覺。
UM.. 怎麼說呢,
OK,即是就算每每遇上大企劃,
她都總會是笑騎騎地迎接,
表面上看似不太著緊,
但實質卻全力而赴殺殺殺。

作為創作部的第二老頂,
轉數之快當然是turbo級啦,
但她最耍家的絕對是其文案!

周姑娘的文筆絕非是艱深兼扭盡六壬那種,
簡簡單單,但就總是有叫人嘩嘩聲的力量!

工作以外的她嘛,很會享受生活囉,
住在西貢村屋,愛走路行生,
周末是總會鑽進看電影院。

然後99年初的某一天,
她說:我要移民啦,嫁去瑞典啊~

?!

Ok.. 都說她是世上高人!

這12年來,
她由一個都市女強人變了過埠新娘、
住過汽車屋、生了兩個靚到不得了,
長大後應該要去選美的女兒!
然後又致力在電腦上寫寫寫,透過其博客及專欄,
以跳脫生動的文筆紀錄她在北國的生活點滴。

今年,周姑娘還得出版商垂青,
把過往在博客的文章結集成書,
第一本著作:
《幸福在最北‧一個嫁到瑞典的港女故事》上架啦,
勁!勁!勁!

我們一班商台舊人實在替你高興,
因為作家這個冠冕,一早已應該放在你的頭上。

書,我已買了,還未讀完,
但內裡的每一粒字都讓我感受到你有多幸福,
另外也教我明白到幸福是要自己去狂抓的!

既妒忌也真心羨慕呢~

BTW,假若它日我有機會寫一本關於選美的書,
你會幫我寫序架呵?

《幸福在最北‧一個嫁到瑞典的港女故事》各大書局有售,在商務購買還有85折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Fun, 我倒好記得你的小肥相,以及有出力度好橋寫好稿之後那一臉的小戰兢:)

你家吓狀態大勇,不如親身參加選美!還有,夢想成真的選美專家職業,真替你高興!全香港沒有人比你更投入的了!序,一定寫,我的榮幸!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周游e.

TT said...

一陣去買本睇, 恭喜你周小姐!

我都好期待miho你出本選美書呀, 夠哂料啦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