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1

週末雜碎

幾天的農曆年假期hur一聲又完結,
大家吃夠了、玩夠了、睡夠了沒有?
聽日又要努力工作架啦!

今年的農曆年假期我可以說是過得相當平淡,
年初二晚還要開工招待幾位韓國傳媒。

昨日年初三,照常例跟家母到佛堂拜祭婆婆及奶媽。
這家佛堂位於銅鑼灣中央圖書館附近的一棟住宅內,
而這棟大廈亦是在下由出生到18歲時所住的地方。

佛堂其實由去年10月起開始進行龐大修建,
幸好最終能趕及農曆年前完工,
好讓孝子賢孫得以來跟先人拜年。

修建後的佛堂變得非常摩登,
深木色木桌木椅加上處處白色的鮮花,
給人很優雅閒適的感覺。
而最難得的是婆婆及奶媽現在被安放的位置,
是正面對著一排大窗的,風景很不錯啊!

婆婆、奶媽,新年快樂呀!

昨日天氣回暖,我立即拿拿臨到馬場跑步,
一跑就是7公里,出了一身大汗,大暢快。

跑完步相約友人到大坑的蓮花宮攝太歲,
今年肖馬、龍、兔、鼠及雞都犯太歲,
在下又幸運地“入選”,唯有去攝太歲求個安心。

各位網友攝了沒有呀?攝了的就記著今年冬至前去還神啦!

晚上跟幾位朋友去中環的大喜屋吃日式放題,
$240一位,任點多達30款的食物,
有刺身、壽司、手卷、炸物及鍋物等..
食物選擇雖多,但質素非常一般。

這類放題嘛,我倒是覺得比較適合廿來歲的年青人吧~

食食食食食食..

今日上半晝超hea,
在星巴克買了一杯咖啡及一份吐司回家,
然後一直攤在沙發直至中午。

午餐跟老太去了太平館!
年輕的網友可能不知道,當年的太平館是高尚的象徵,
在我的孩提時代,只有大時大節才有機會去吃一餐,
而火燄雪山是必吃的招牌菜。

到了今時今日,太平館當然稱不上甚麼高級餐廳,
但它們的價錢卻是豉油餐廳中最頂級的。
我點的蝸牛焗豬扒飯午餐,連湯及飲品,盛惠$150,
家母點的咸牛脷 (單品),盛惠$93!

蝸牛焗豬扒飯;貴是貴了一點,但水準能保持30年不變,殊非輕易
咸牛脷,有4大塊,份量不算少吧

午餐後要立即趕回家,因為幾個老死會來跟老太拜年!

這幾個從小/中學認識的朋友真的很有心,
近十年的春節都一定會來拜年逗利是,
而老太亦當他們如自己人般看待。

這是今年送給老太的禮物:Ringo Work蘋果汁 (春節特別版);Ringo Work在時代廣場的city super是有專櫃的,它們是採用青森縣的蘋果去製造果汁及果醬,味道實在是有別於其他“蘋果”產品,值得一試

6 comments:

Jessica said...

Fun, HAPPY CNY, wish you have a very fruitful year!

Gigi said...

恭喜發財, 祝Fun你開開心心, 個blog長寫長有!!!

我都攝了太歲啦 :)

Anonymous said...

我今年都沖太歲呀,請問去攝太歲,要比幾錢架?(我都住得唔遠蓮花宮),唔該提下水啦(我真係未攝過)

Fun said...

好簡單,你入到蓮花宮,埋去counter同佢講話要攝太歲,佢哋會教你架啦~ ^^

13elle said...

喂呀原來我都犯太歲.

Fun said...

喂呀.. 快攝啦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