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0

熱戲推介 - 葉問2


近日有兩部大戲同期上映,分別是葉問2(Ip Man 2)及鐵甲奇俠2(Iron Man 2),兩Man相遇,短兵相接,以第一週票房成績看,本地Man稍勝老外Man!嘩.. 就連票房也對應故事內容,Ip Man 2,勁呀~

我是沒有看過《葉問1》的,但身邊的朋友都紛紛大讚喎,所以今趟也抱著不妨一看的心態買飛入場!

先說故事,基本上無需多講,因為情節是其次,武打對決場面才是戲肉,全片108分鐘,其中有80分鐘以上是勁打的,又詠春又洪拳又西洋拳,拳拳到肉,霹靂啪嘞,看得觀眾們超級肉緊!就以我隔離那兩位熟女為例,一有對打戲她們就會咦咦吔吔兼面容扭曲,慘過自己老公被人揼咁架陰功~ 而論對決場面,最令人拍爛手掌的絕對是甄子丹與洪金寶的大圓桌比試,兩位實在打得有姿勢夠實際,總之就非常架勢!

至於演員的表現.. 由於戲裡有超大量甄子丹的大頭shot,所以觀眾是可以很清楚見到他的雙眼皮、粉樣及面部表情的!照我估計,甄先生因為用了好多力水去去壓低自己“好型嘅一面”(同劉華一樣),所以引至在演繹某些場口的時候有少少令人失笑。不過,他在那些武打場面中所流露的帥氣與壓場感又豈是一般演員所擁有的呢?!

三毛洪金寶不單是《葉問2》的武術設計,他還是第二男主角(戲份多過黃曉明)!他飾演一位洪拳宗師,為生活為家庭為徒弟而半推半就與老外差佬同流合污,外表冷酷無情,但當一扯上家庭、中國武術兩大課題就會變得仁厚忠烈。在擂台上被西洋拳手埋單的一幕實在令人動容。要數電影中表現最好的演員,我會投洪金寶一票!

帥哥黃曉明在宣傳中排名第二,但其實戲份不多,雖然也有露兩手,但主要都是擺甫及展示靚樣,整體表現欠奉。不過我倒要承認論外表,黃曉明絕對是現今大中華地區男演員中最掂的其中一位,既可正亦可邪,前途無可限量。

全片唯一較重戲份的女角是飾演葉太的熊黛林。沒有看第一集,所以不知道她憑甚麼技倆獲得最佳新演員提名,在續集中的表現.. 我只能說“好過林志玲”囉,面部表情偏呆,辛苦晒!希望若果真有第3集的話,導演可以寫多少少戲給她呢!

《葉問2》中其實還有其他有相當實力的演員撐場,例如:任達華、鄭則士、樊少皇及敖嘉年等等,但各人戲份都不多,未能進一步提升整部電影的質素。不過就純以一部商業電影來評論,自掏荷包買票入場也是值得的。

2 comments:

Jessica said...

I went to see with my husband last night. The actiong part is not too good but the martial artss arrangement is just awesome. I enjoyed quite much.

Anonymous said...

甄生演技好唔得,但三毛就的確要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