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7

帕布.. 多謝你!

尋日一掛8號風球,本公司的同事於10分鐘內經已差不多全部撤退,但因本人尚有一點要事未辦妥所以延遲到3時多才離開。我跟平時一樣搭地鐵過海,由九龍塘到尖沙咀都相安無事,點知... 當列車一駛進金鐘月台,我已知出事!2/3個月台已塞滿了等上柴灣線的乘客,於是我懶醒目繼續乘車到中環,然後轉搭回頭車返銅鑼灣!點知... 中環的情況比金鐘恐怖多10倍,有如人間煉獄不單月台,整個車站都塞滿人,面貼面,背對背,乘客根本連月台也下不了。我唯有搭車折返金鐘再想辦法!點知... 當列車駛至金鐘月台,車門一開,等上車的乘客像癲了一般的撞入車箱,我完全無力招架,被撞回入車箱,就是這樣.. 我過返尖沙咀.. @#!$%@^*#~.. 最後我要再由尖沙咀過金鐘,然後再大排隊上車返銅鑼灣,整個過程我共花了1.5小時才回到家,很有走難feel!地鐵呀地鐵,為什麼每逢有這類情況出現,你們都不能有比較妥善的安排呢.. 唉!這半天假真是嘥鬼氣!

我追憶,你追逼,我的身軀變異域..

月台上..

車站內.. ppl moutain ppl sea

2 comments:

Donald Kwan said...

我最時以為工作地點的尖沙咀站已是重災區, 後來才知金鐘, 中環比老尖沙咀災難十倍.

雖然在地鐡站時我是黑晒面, 而且我受的難, 應比你的輕. :P 不過返到家沖了個靚涼後, 就知道其實今次責任不在地鐡, 若於找一個機構來"頂罪", 那應是天文台吧(雖然我也覺不應怪責天文台, 下次安排做好一點吧).

因在公司非常得閒, 以下是我全公司同事得到的各方"不需負責任"消息...

11時-1時:都未習慣1號又改掛3號, 聽說有機會在稍後時間改掛8號風球

1時正左右:唔知邊度聽返嚟, 晚上8時左右會改掛8號

1時20分左右:6時左右最接近香港

1時25分:4時前會改掛8號

1時30分:天文台正式宣佈3時30分前會改掛8號

1時30分至2時:全公司沒有人工作, 全力尋求台風最新消息

由2時開始至2時半:電視上的signal是3號, 但收音機來源的消息是己掛8號, msn上的朋友陸續放工, 公司同事亦開始徹走. 我住最近, 我留守至正式的8號信號向總公司匯報, 還要等大陸送來的貨, 再要送到油麻地.

2時半:正式8號掛起.

我3時45分見到的尖沙咀站大堂, 簡直是地獄! 月台反而OKAY, 因地鐡職員用各種方法控制了人流留在大堂.


天文台給地鐡及各交通機構, 還有所有人的準備時間由1時半, 但一小時後已宣報8號殺到全軍徹退, 還要是午餐時間及飯氣攻心之時添, 就是神仙也難以突然變陣, 變出數年也不會出現一次的全港一起大放工的應變措施吧.
:D

naruto said...

每年打風都怨氣衝天,天文台真係次次都比人鬧。

咁激氣都加到句"我追憶,你追逼,我的身軀變異域..'好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