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7

小欖/深井一天精華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在下是一個九龍及新界phobia,除了上班及非過不可的情況之外,基本上是謝絕過海的。所以我的活動範圍主要是由天后到上環一帶,再加一個九龍塘而已。請不要噓,我並不是歧視九龍人,這只不過是.. 生活上一個怪怪地的.. 模式吧了!

上星期是個長週末,舊同學們一早已約好去探望Viola及她的初生baby,地點是屯門.. 屯門,對我來說可能比去台灣還要遠,若不是舊同學吳君鴻出動私家車接送,我打死也不會搭車去!Viola舊年6月嫁人,今年已為人母,真有效率,婚後跟老公搬到現址,新居叫芳園,位於小欖,毗鄰青山別墅,是一幢兩層高的房子,約1,000呎,只租不賣。芳園位置很隔涉,車子到達入口後要再走一段路兼又上又落樓梯方可抵達其寓所。一路行我一路想:如果去完旅行(尤其是東京)還要我拖住皮喼走上走落,我肯定會發癲呢!一入屋大家並沒有第一時間睇BB,反而像看示範單位般四圍行四圍睇。Viola這個單位的景觀其實很不錯,無敵海景就在眼前,可惜到訪當日天氣不濟,一眼盡望只見洶湧波濤,凝視一會已覺頭暈眼花,哈哈!

參觀完示範單位後,主角要出場了,baby名叫鍾欣睛,兩個月左右大,出世時約8磅。哇.. 很久沒有碰過這麼小的baby,好卡哇依,好的骰啊!當日其實還有另一可愛baby在場,那是吳君鴻同學的兩歲寶貝女迪迪。迪迪很喜歡baby,一見欣睛就叫著"baby baby",Viola抱著欣睛到那裡,她就跟到那裡,超可愛。

擾攘了兩個多小時後因Viola已早約好飯局,所以我們一行人便離開到深井吃燒鵝!據說深井最好味的是裕記燒鵝,經常大排長龍。當我們到達門外時,雖只是傍晚6時多,但已見30多人擠在門前等位。站在門外的掌櫃一邊派冧巴,一邊用咪大叫:麻煩大家行埋啲,小心睇車,小心睇車呀.. 雖然當晚人山人海,但返枱返得奇快,我們只等了15分鐘左右便可入座。一坐低有理無理先點一隻燒鵝,而因為同桌有孕婦的關係,所以想多點半隻雞,誰知小二說:阿哥,我哋淨係賣鵝,無雞.... 噢,燒鵝專門店原來是不賣雞或鴨的,失覺晒!除了燒鵝我們還點了一些家常小菜,例如:生抄骨、枝竹炆茄子、豉油浸鮮吊筒、椒絲腐乳通菜、紅燒豆腐、蔥爆牛肉等等。先論燒鵝,半肥瘦、肉色先嫩、入口亦很鬆軟,但論水準,我始終覺得鏞記的燒鵝是冧巴溫,而其他小菜則是一般水準,穩穩陣陣不過不失。

2個月大的小baby鍾欣晴
快滿2歲的迪迪
迪迪:"baby baby.."
人頭湧湧的裕記
記住,裕記只賣鵝不賣雞
請你食燒鵝鵝鵝
裕記自家logo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鍾欣睛 shld be 鍾欣澄 ar! since viola likes 洋澄湖大閘蟹 woh...hehe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喜歡鏞記

Wordy said...

似乎香港人怕過九龍新界的遠較九龍新界人怕過海的多。

話說某天的起心肝去鏞記食 lunch 試燒鵝,點知賣哂 >_<

我個契仔都差唔多九個月,自己生唔出,惟有偶然玩下人地 d 過過癮。

Anonymous said...

"自己生唔出, 惟有偶然玩下人地 d 過過癮"....haha, so true. My OB/GYN says that both me and my boyfriend have a serious lack of ovaries to have children of our own!

Fun said...

我是那種在尖沙咀也會迷路的人~~

其實鏞記除燒鵝外其他小菜也不錯啊~~

以前不太鍾意小朋友,不過近2/3年又好像ok,人老乎?

Anonymous said...

I love kids even when I was much younger. As long as they are not mine and I don't have to deal with them 24/7. Glad that I am gay and do not have to re-produce. Of course that means I will grow old alone but hope that I have enough money by then to hire a cute male nurse to take care of me....

Wordy said...

去尖嘴都蕩失路,誇左少少噃 ^0^

最後吃點心,水準不錯。

未必同年紀大有關,唔少男女越成熟越冇耐性。或者小朋友天真、直率、有活力,見到就開心,又勾起童年回憶掛。

Anonymous said...

Hello I'm here from Wordy.

I'm amazed at your details and the huge amount of info. On a binge of reflection and memory, I appreciate your post, which brings back so many forgotten names.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