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8

寶島拜蓮之旅(三)

11月21日 - 星期五

今趟是在下第4度到訪台北,上一回是05年的事,目的是為看聖子姨的演唱會。事隔3年,依然是目標為本,主角則換上蓮母。過去11年間我到過的東南亞城市手指加腳趾應該數得晒有餘,當中最喜歡的必然是東京及星加坡,至於台北.. 在排位上應該在榜末位置吧。老實說,對於這個城市的印象非常一般,總覺得到處都殘殘舊舊破破落落,感覺挺不自然。而別人眼中的所謂“賣點”,我彷彿一點也看不上眼!若不是“有目的”,遊走台北的機會應該相當抵。不過... 台北也並非一無是處,起碼有家廿四小時營業,給你任揭任睇的書店 - 《誠品》及永遠吃不完的佳餚美饌撐場啊~

話說出發當天,原本是乘搭正午的港龍航班飛台,但因湊不夠人數,所以航空公司將全部乘客嵌入下一班(CX)航機,最終延遲了個多小時才起飛,抵達台北桃園機場已近3時。由於我一人前先行到埗,打車出城有點不化算,於是我決定試搭灰狗巴士到台北車站才轉計程車。120元新台幣一張票,折合只需30港元,實在便宜呢!

轉轉接接,終於到達落腳地 -
馥敦飯店復南館,地點位於復興南路,是家boutique hotel,房間小小但精緻。安頓一齊已是黃昏,肚子早在五雷轟天了,但一個人應到那裡醫肚好呢?翻開台灣友人傳給我的資料,最後決定到飯店附近敦化南路的樂子去。

樂子是一家美式diner,即是全天候供應早餐那一種,而台灣友人的評語是:抵食夾大件。 值得留意的是餐廳會定時在網上推出不同優惠,顧客可在官方網站中下載“折價券”。今期優惠是點用乙份主餐就可憑券免費兌換巧克力布朗尼一(小)份。


左上:台灣地址的複雜程度跟日本的不相伯仲,那些弄呀巷呀真是睇死人,這家《樂子》算是易找的了;左下/右上:餐廳共兩層,裝修簡約,顧客多是廿來歲的年青人;門外也有用餐位置
左上:價錢比起我們的《Flying Pan》便宜近50巴仙;右上:在這裡工作的都是型人,這位起碼有6呎4的男生就是當日為我落單的服務員;左/右下:這個美式早餐只需港幣60元,好抵好good~ 成份拍晒,好滿足~

吃飽後有力上路了!因有幾個小時的獨處時間,我決定去走一轉西門町。到台北必定要走一轉西門町,那裡就像香港的旺角,到處都濟滿年青人,有買的吃的玩的,連加州健身房也有分店在那兒。此外還有樂迷最愛 - 玫瑰唱片,動輒可以在裡頭逛上一兩個小時呢!

印象中我好像是首次夜闖西門町
左上:週五晚人頭湧湧;右上:嘩我最愛的台灣腸,兩個半(港幣)一條咋;左下:紅色是豬肉腸,米色的是糯米腸。左挑右選下選了豬肉腸配黑椒醬汁;辣得雪雪聲,拿拿臨衝入7仔買飲品解渴。舉腳推介這個《檸檬多》,10個酸但清爽怡人
左上:這家專吃Risotto的餐廳叫《阿毛》,有狗仔嘜頭logo,好易認;右上/左/右下:門外原來有隻真的金毛尋回犬做生招牌。好卡哇依囉,雖然被途人勁影相,但依然是一副賴賴閒的狗樣.. 唉突然想起Cello添~
左上:估不到在台北也可找到這些以為只有北美人才會吃的糖蘋果店;右上:一生人吃過一次,甜到不能。那麼台灣人嗜甜的程度應遠勝港人.. 唉,香港連一家Krispy Kreme也容不下~;左下:這家巧克力店有很多“怪字”出售;右下:哈哈應該給胡杏兒買一盒“囧”字~

逛了近兩個小時,天開始下著毛毛雨,人又突然頭痛起來,莫非MSG作怪?都是折返飯店休息一下兼等候其他團友到埗吧!結果等了又等,其他團友要到午夜才抵達飯店。午夜過後當然是消夜時間啦,友人PT帶了我們到《一品花雕雞》。這家館子稱自己為“另類火鍋”,究竟何謂另類火鍋呢? 其實主菜是一鍋花雕雞,把雞吃光後可再放入其他配料,跟打邊爐差不多。

右上:其中兩名團友PT/KC;左下:三更夜半,找一鍋雞解我悶;右下:這瓶飲品叫《情定101》,其實是青檸蘆薈汁~
左上:先來一鍋雞;右上:把雞吃光後,我們先把棵條放下。吸收日月精華後之棵條,味道極濃;左下:吃罷棵條再放入貢丸、豆腐、片頭等配料;右下:除了火鍋還點了這個炒雙脆 - 豬心及肝

下:台灣食字文化真是食上腦~ 友人RY應該正在call雞囉..


12 comments:

OGAKE said...

台北我好喜歡去~ 前後去過5次,好得閒~ 有2次仲要係自己一個人去~ 又唔係去睇show又唔係盛~ 只係食野同逛街~
講開野食~ 台北的街頭小食真係10個掂~ 明知燒串燒的小販勁落味精,食完會渴死~~但都要晚晚食幾串先肯罷休~
睇完你寫~~~我又想去~

Fun said...

每次去台北都係快來快去, 如果多啲時間周圍走可能會有改觀~

下次有腳我想去下台中或者墾丁睇下~

CH Mak said...

我带你去花莲啦。。。10个乡下架

Wordy said...

間酒店唔錯噃

6"4 睇唔到樣既……

naruto said...

狗狗超吸引,食物如何


to ch mak:花蓮有乜推介?

Fun said...

to MM,
你去過花蓮咩?有無酒飲架?:p

to wordy,
間酒店係幾ok架, 但同房話d早餐好難食喎..

to naruto,
無入去食呀.. 不過望入去見到d人食到笑晒咁喎..

CH Mak said...

呢。。。上次我米同我老斗去左Taroko既?
途中就在花莲hea左一个下午。
酒就梗系有啦,不过呢,就真系好乡下。

推介就无mut啦,不过当地都有不少原居民,而且从台北到花莲的火车是沿着东北的海岸线然后往南走。个海好leng架...

Fun said...

哦.. 係喎..

我諗去d鄉下地方係幾得意既~ 不過下轉可唔可以去一去東京先?掛死我啦~

Artman said...

我X'mas如無意外去TPE喎, 正, 好過買天書!

Fun said...

to artman,

cool.. so make sure to read partIV and V la~ :)

Anonymous said...

Looking forward to Part IV and V. Btw, to me, Taipei is one of the most civilized Chinese-speaking city. It might look chaotic and dirty in appearance but has a lot to offer. I have been thinking baout moving there for retire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應該給胡杏兒買一盒“囧”字~ << wakakakakakaka.......好賤...